雲林之鵝。美味好鵝

東勢鄉由於特殊地理位置環境
到處綠野阡陌縱橫,村莊鵝犬相聞

成立緣起

東勢鄉由於特殊地理位置環境,到處綠野阡陌縱橫,村莊鵝犬相聞,卻談不上世外桃園,原因是,每年冬季腳步一到西伯利亞寒流長驅而下,台灣西部沿海首當其衝籠罩風頭,農家必避開熱帶作物改種蒜頭、在勁風中討生活、可說非常辛苦。然更造就禽產養殖業興盛,東勢的養鵝隻數在全省可說是數一數二。本公司97年成立初衷,無非是在為東勢鄉農業及農民儘一份心,期盼藉此來提昇東勢鄉產業競爭力及創造農業商機,更增加農民就業機會。因此選擇以家禽加工為出發點,配合當地農產品為輔,讓東勢不再只是產地的提供者,更是以創造東勢【黃金牧草鵝】、【鵝樂】及【黃金稻米鴨】【玉米雞】品牌化為目標,讓更多的產值留在鄉內。

成立宗旨

本公司成立初期目的是為發展農村食品加工事業、加速農業轉型,紓解鵝隻及農產品產地供過於求之壓力,並從農產食品之加工、運銷、包裝,技術研發處理著手,在產地採購中省去盤商的承銷結構,以穩定產地價格,提高農民收益、同時台亞食品有限公司與永安社區相互結合,除了與社區農民契作蒜頭及家禽,並以較高的價格收購以確保農民的收益,並提供就業機會給當地社區居民,同時吸引更多的青年返鄉,營造社區產業化的形象。

黃金稻米鴨 | 嚴選黃金稻米台灣紅面鴨

播放影音

台亞黃金玉米雞

播放影音

神農獎

HACCP ISO 22000:2005

食品安全管制系統

主要業務

除了飼養鵝隻的銷售之外,主要係以鵝肉的相關製品為主,透過鵝隻旺季的收購儲存,再由技師進行產品研發後,投入食品工廠生產販售,目前已完成開發上市的商品有茶鵝、醉鵝、鹽水鵝切盤、去骨油雞腿、雞肉飯黃金土雞絲、涼拌鹽水雞、韓式人蔘雞湯、花生酥骨豬腳、鵝肉貢丸、鵝滷味、薑母鴨等30種產品。

0